2005年9月5日 星期一

快要滿兩歲囉

再過10天,豪比就要滿23個月,

距離滿兩歲的腳步也越來越近,

豪比最近染上腸病毒,這是生平第一次遇上腸病毒,

終於該來的還是躲不掉,在兩歲以前豪比跟腸病毒相遇。


。。。。。。。。。。。。。

上個星期天晚上,豪比有點發燒,活動力有點下降,

到了星期一晚餐時間還在燒,豪媽趕快帶去給醫生看,

那時候已經超過門診時間了,只好去掛急診,

還好台北市兒童醫療有補助全額掛號費用,

當醫生檢查完畢以後跟我說腸病毒,

坦白說心裡有點慌亂,

告訴自己靜下心來仔細聽完醫生護士的叮嚀,

這幾天,觀察豪比的情況,順便蒐集一些有關腸病毒的資訊,

豪比的狀況還算OK,因為口腔有破洞的關係,因此食慾很差,

三餐被大人強灌著醫生開的兩天份紅色藥水,

我們冰箱裡隨時都準備愛玉、布丁、優酪乳等等可以讓豪比補充一點能量的東西,

剛開始這小呆瓜連冰淇淋都不想吃,後來愛上了,媽咪跟他要連一口都不肯給,

到了星期六,看起來所有症狀都已經解除了,也開始恢復以前的食慾,

會開口跟媽咪要求,媽咪帶我去溜滑梯好不好?

社區的溜滑梯屬於戶外的,我想還算安全,加上陽光可以殺菌,因此如果沒有其他的小孩在的話,會讓豪比在那邊玩,

如果有其他小孩來了,怕豪比傳染給別人,只好把豪比帶開,

畢竟腸病毒好了以後,還是具有傳染力啊!! ( 可以長達2~4週 )

另外,雖說三歲以下的小孩才需要特別注意,其實有聽說也有大人被傳染的,所以還是要小心為上。


。。。。。。。。。。。。。

九月初收到當期的巧連智,

第一天晚上,豪媽只把裡面附的玩具拿給豪比,跟豪比說玩完以後要收好喔!!

第二天,豪媽發現這次月刊怎麼恢復以前又需要動手撕貼的呢? 奇怪了,不是應該已經不需要做勞作了嗎?

第三天,發現原來這次已經從寶寶版升級成幼幼版(註一),奇怪怎麼沒有人告訴我ㄋㄜ? ( 我實在有夠遲鈍 )

打電話去問問,

服務人員非常仔細的回答我的問題,跟我說抱歉,然後說如果需要換的話,可以馬上把寶寶版寄給我,

但是,想要讓豪比試試看耶,看看他可否接受這個版本,

於是決定留下這個版,下個月如果需要的話再來換,小姐說要當月15號以前告知即可。

週末下午把該做的勞作(註二)做一做,趁豪比很有精神的時候,跟豪比ㄧ起把幼幼版看一遍,休息一下,順便把DVD版也看一遍,

豪比看起來很有興趣的樣子,看來我們順利升級的機會滿高的。

。。。。。。。。。。。。。

豪比即將要滿兩歲,時間過很快,遇到的trouble不少,我們還是幸運的,感謝老天眷戀以及大家的支持。


。。。。。。。。。。。。。

註一 : 巧連智寶寶版適合1~2歲,幼幼版適合2歲半以上。
註二 : 巧連智設計一些讓幼兒翻一翻找一找貼一貼的動作,但是需要父母先把該撕的撕掉、該打開的打開、該貼的要貼好,豪媽稱之為勞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