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

精油按摩

新聞說 為你的小BABY按摩可以幫助消化 預防便祕 增強抵抗力...等等


豪比兩個月大的時候 把拔買了一本幫嬰兒按摩的書


不過我們好像沒有拿來實地操作 (印象中好像有翻過兩次, 有用過嬰兒油抹過豪比的大腿兩次)

因為 :
1. 怕精油不適合稚嫩的肌膚
2. 上面講的很多材料我家都沒有
3. 理由特多加上懶病發作

最近看到有關嬰兒按摩的新聞接二連三出現
加上豪比已經big enough, 大到我們可以放心把精油塗在他身上也不會怕他酒精過敏 (即使如此也不能隨便亂塗)

我有一罐上面有說明可以用在孕婦嬰兒身上的複方精油 (甜杏仁, 薰衣草等等)
決定先用這個來試試看 ( 原因 : 我想要讓豪比吸收好一點因為長輩們都說豪比不夠胖)

第一天晚上
趁豪比睡前看巧虎
塗一點點精油在我手心
順時針輕輕在豪比肚臍上面畫圈圈
豪比笑瞇瞇的說
哈哈哈 媽咪好好笑 ( ? )

第二天晚上
一樣趁豪比睡前看巧虎
這次塗比較多精油在我手心
順時針在豪比肚子上面畫好幾個大圈圈
然後順著往下推到大腿處
豪比笑的更用力
不過看起來似乎不會排斥這個按摩
嘴巴還是說 : 媽咪好好笑喔 ( 你是說媽咪好好笑 還是好癢? )

其實應該要趁豪比洗完澡全身光溜溜的來按摩最恰當
但是我只有假日才有機會幫豪比洗澡(平常都是阿婆幫忙)
所以
睡前降子意思意思按摩一下 也不錯啦!!


如果沒有BABY適用的精油 我個人認為嬰兒油或者乳液也可以當作按摩的潤滑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