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First Day to School

今天2007年9月3日,豪比第一天上學,托兒所松鼠班。

作息方面據說要提前調整,但因六、七月間因為把拔很早上班的關係,所以我們全家人都六點半就起床。
不過今天有比較早個10分鐘,早餐也先買在車上讓豪比先吃飽。

豪比很堅強,而且似乎不會排斥上學。
反而把拔很緊張,自告奮勇說要送我們母子倆去到學校。
豪比到阿婆家換好衣服 (阿婆說要讓豪比穿姑姑送的新衣服,就連內褲都是新的。)
等把拔、馬麻吃完早餐,時間不到七點20分,豪比已經等不及的拉著媽咪的手說要去上學,因為不可以遲到。
(早上把拔把賴床的豪比叫起床的藉口就是第一天上學不可以遲到)
我們一家三口出門準備要上學、上班了,豪比看起來很興奮,一路上大概問了3次:媽媽,學校到了沒?

到學校以後,豪比開始有點陌生,但看不出來有想要哭,不過表情很嚴肅。
好不容易把 睡袋、個人盥洗用具、換洗衣物等交待給老師,再跟老師稍微討論一下平常上廁所、吃飯、午睡習慣之後,
還有最重要的聯絡電話.....
把拔、馬麻要去上班囉,豪比分別跟我們打勾勾約定好要聽老師的話、不可以玩到忘記尿尿。。。。

跟豪比說再見以後,發現自己很想哭。(哈哈哈)

回辦公室做定位以後不到10分鐘,把拔打電話來問說老師有沒有打電話,我說:你不要緊張!! 把拔說:我真的很緊張!

其實就是平常心囉,而且托兒所就在我辦公室樓下,只是我隨時都有可能要有請假的準備了。


.......{後記}.......

中午12點半左右,正準備開始用午餐,手機響了,以為是老師打來,錯,是我的婆婆(豪比的祖母)打來的:
你有沒有過去托兒所那邊看看情況怎樣?
沒有啊,現在他們是午休時間,12點半到2點半。
你不用過去看看嗎?
不用緊張啦,老師沒打來就表示沒事。

(下午又接到把拔問說有沒有接到老師的電話......the answer is 沒有)

下班以後,刷五點三十幾分的卡,直接趕去(其實是慢慢走,沒多遠啊)托兒所,(其實我本來不緊張、但是被我婆母子倆搞的很緊張....但老師就是沒打電話給我啊)
進到二樓的教室,一大群小朋友坐在地上看卡通,正在搜尋豪比的背影,這時候豪比回頭了:
媽媽!! 衝過來抱著我,有點像是電影情節那樣的久別重逢的畫面.......

老師對這位小朋友第一天上學的評語:
他很乖,不像是第一天上學。
很聽話。
只有午休的時候沒有馬上睡覺,但是一個人靜靜的躺在那邊自己玩不吵人。
他的英文名字到底是什麼? catch ?

哈哈,老師不是啦,是因為把拔跟他說他的名字(縮寫)是K.H.,所以他以為自己的英文名字就是KH。

(後來我們攪盡腦汁的終於想出一個符合KH的名字:KEITH)

因為今天是第一天,忙碌的把拔特地空出時間接送我們母子上班上學、下班,在等候的過程當中,我們母子倆得空在starbucks享用了點心、熱巧克力,讓空肚子得到安慰。

豪比很興奮的跟媽咪說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午餐吃飯、菜、湯,還有畫地球,溜滑梯、球池,溜滑梯的時候還跟另外一個同學撞在一起,兩個人哈哈大笑等等,沒有哭喔!!

看來豪比還滿適應的。

而且今天沒有因為玩過頭而忘了上廁所。

從豪比下課後跟媽咪報告今天的事情,把拔車上又說了一遍,到我婆婆家以後大家又問、答一回合,今天總共報告了三趟。

大家都不太相信豪比第一天上課沒有哭,因為我婆婆的每個孫字輩幾乎都有哭,有的還哭了一星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