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 星期日

ouch! 媽咪好痛喔

話說,豪比最近又開始頭上長角。

不是啦,是頭上長痘子,很大的痘子喔,一顆紅紅腫腫中間還會流膿的那種。


醫生說,那是毛囊炎

據說葡萄球菌always在身體皮膚表面存在著,只要你身體有些許傷口,他就會趁虛而入,侵犯你的毛囊組織,變成毛囊炎。

豪比六七個月大的時候,只要天氣變熱,頭皮上額頭上就開始出現毛囊炎,最多一次冒四顆。

我們已經習以為常,只要照顧好發炎部位,讓膿血排乾淨不讓他擴散感染就好。

知道這個叫做毛囊炎以後,也就很少去看醫生。

我幾乎都用 自製的抹藥
** 凡士林+珍珠粉+佛手柑純精油數滴 ** 來照顧豪比的痘子

佛手柑主攻皮膚發炎,珍珠粉是為了保護臉部肌膚。

但是這次長在鼻樑上,禮拜六早上起床發現三天前冒的痘子已經紅腫到接近眼睛,大事不妙啊,去給醫生看看囉。

結果醫生開了口服抗生素 加上外用類固醇。

不管是誰幫豪比擦藥,之後一定被豪比打,可能真的很痛吧,而且還會大哭,好像真的很痛。

然後又要被灌藥。

因此小傢伙最近情緒都很不好。 而且醫生說最好都吹冷氣,不然小孩皮膚狀況可能會一直都不好。

昨晚睡前,豪比的痘子破掉,一直流出膿血,然後不給大人擦,一直哭,

媽咪好痛喔,
好啦,好啦,擦一下好不好,不然痛痛很難好喔,
不要啦,媽咪,我不要(吃藥)!!
不要啦,把拔,(不可以碰我的痘子)哇哇!!

等到他情緒穩定以後,我跟他說,

豪比,你的痘子很痛,擦藥才會好喔!!
(點點頭)
乖乖讓媽媽擦藥喔!!
(點點頭)
乖乖吃藥才會好喔!!
(點點頭)
快點好才可以變回大~帥哥喔!!
(點點頭)
小妹妹才會願意跟你一起玩喔!! (耍心機的老媽利用早上一起玩的鄰居小妹妹當做誘因)
溜滑梯!! (好像願意配合了)
對呀!! 溜滑梯喔!!
摁!! (豪比表示認同)

孔子說,食色性也。 哈哈,我家有個喜歡女生的小帥哥。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早上豪比已經好很多了, 快要變回小帥哥囉!

匿名 提到...

豪比好乖~

匿名 提到...

哈哈, 謝謝奶寶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