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these children in the house

@@ 同一屋簷下的小孩

( 人物:堂姊小五,表姊小三,堂哥今年九月上小一,豪比三歲半。 )

豪比星期六在阿婆的房間跟堂哥堂姊表姊玩捉迷藏,第一個被當鬼的堂哥找到,然後豪比帶著堂哥去把兩個姊姊找到。

這個出賣姊姊的小朋友就被姊姊趕出房間,不給玩。堂哥還順勢把豪比推出房間。 豪比放聲大哭。很傷心。

搞不清楚狀況的大人以為豪比被大的欺負,斥責以後宣佈通通不准玩。

豪比繼續傷心的大哭。媽咪問了姊姊們原因,大概清楚事情經過。

媽咪:你為什麼要哭?
豪比:因為哥哥姊姊不跟我玩。(繼續哭)
媽咪:那你怎麼帶哥哥去找姊姊呢? 所以姊姊生氣不跟你玩啊!
豪比:(繼續哭)
媽咪:(面對一直哭泣的小朋友,只好繼續安慰)

後來媽咪跟姊姊說:

嬸嬸不罵你們,或者要你一定要跟豪比玩,我只是要告訴你:豪豪很難過。當你的同學都不跟你玩的時候,你會不會很難過?

姊姊說:我的同學不會不跟我玩啊!
(.........挖~~不想講了~~下次如果要買玩具給姊姊的時候我要考慮一下..........)

其實上回觀察豪比跟哥哥姊姊玩大風吹的時候就發現,豪比搞不清楚規則。

媽咪再跟姊姊說:那你下次可不可以教豪比怎樣玩捉迷藏呢? 豪比以為自己當鬼啊。

豪比雖然只有三歲半,但是身高已經逼近105公分。

有時候媽咪發現,哥哥姊姊並沒有把豪比當做小弟弟,他們認為豪比理所當然應該要懂的遊戲規則。

..................

星期一晚上,豪比自己玩玩具的時候,忽然大聲說:
把拔馬麻,我以後再也不要聽哥哥姊姊的話了,因為他們都喜歡逗我。(很像正式宣告的語氣)

媽咪聽到以後不動聲色,但覺得事態有點嚴重覺得應該要給他一些反應,於是把豪比找來跟前說:

豪豪,哥哥姊姊說的話,有時候是在幫你,可以聽,有時候他們是在開玩笑那就不要聽。媽咪不在你身邊,你要自己學習決定要不要聽,懂嗎 ??

(媽咪一邊說話、一邊用力看著豪比的眼睛)

豪比說:(眼睛閃閃發亮、點點頭) 好,遵命!! (右手沒併攏呈敬禮狀但卻從右側頭上滑下來)


不標準敬禮姿勢的豪比很可愛。

....................


大家族有時候很溫馨,有事的時候很多人手,但有時候常常遇到一些無法處理、或者不好處理的狀況。


如果,你的小孩讓同一屋簷下的小孩欺負的話,你會怎麼處理呢?

歡迎留言。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我的颶風星神


DSC0479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prilyahoo.

這是媽咪的颶風星神。
必須經過媽咪的允許才可以拿出來玩。

(需要這樣子,豪比才會知道要愛惜此物。)

提燈籠


提燈籠,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prilyahoo.

這是失焦的、意外的效果。

(豪比三歲,元宵提燈籠)

草嶺古道MAP


草嶺古道MAP,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prilyahoo.

that day, we go for a walk .

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戴安全帽很酷


戴安全帽很酷,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prilyahoo.

豪比的大頭,要買兒童安全帽的最大號。

完成心願


DSC0661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prilyahoo.

把拔終於完成心願,說要教豪豪打棒球。

這張是從樓上俯瞰的角度,剛好抓到球飛到正中間的timing。

強打者


DSC0663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prilyahoo.

豪豪說:姑姑,請叫我強打者。

大風吹


大風吹,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prilyahoo.

大風吹,吹什麼?

話都講不清楚,連搶位子也需要人家提醒,玩起大風吹,旁觀者都笑翻了。

lost colors


lost color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traightfinder.

好美。媽咪好想去。但是要等豪豪大一點可以承受零下溫度的時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