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流感

星期天晚上不到九點,豪比似乎有點累,自動來找媽咪去房間睡覺,媽咪摸摸頭,咦,豪比的額頭有點燒,量一下耳溫, 38.4度,
豪比說,我發燒了,難怪晚餐胃口不好。


半夜豪比睡的很不安穩,好像肚子痛又很像做惡夢,表情很痛苦而且大喊大叫,總之,豪比睡不好媽咪當然也睡不好。

星期一早上,豪比想睡覺不想出門 (可能昨晚生病做夢太累) 鬧脾氣還打人,鬧一鬧又睡著了,送到阿婆家以後,媽咪去上班一整天都很擔心豪比。

一到下班時間媽咪趕緊收拾飛奔回去看豪比。

阿婆說,豪比今天胃口不好,早上拉肚子,一整天沒吃東西,傍晚又把吃下去的稀飯吐出來,

阿婆傍晚幫豪比洗澡有放香噴噴的末草葉子(端午節拿來辟邪的那種草),豪比問,阿婆,這裡怎麼會有菜菜啊??
阿婆笑個不停。

把拔也擔心豪比,放下工作趕回來跟媽咪一起帶豪比去看醫生伯伯。

醫生伯伯說這是流感,典型流感就是會半夜發燒然後腸胃發炎,當然呼吸道也感染到。

醫生開完藥以後拿一張食物清單給媽咪,上面有說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拉肚子當然很多東西不能吃囉!

...................

根據媽咪個人經驗,拉肚子以後就是要讓腸胃休息,然後就會慢慢好起來,還好只是感冒,不然媽咪會很擔心喔!!

2005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喜歡玩伴

星期天把拔去公司加班,媽咪帶豪比回外婆家,大舅舅、大舅媽、還有哥哥也剛好回來喔,
豪比看到哥哥很高興,哥哥也很高興看到豪比。

豪比跟表哥一起玩,玩到睡午覺時間已經過了,豪比看起來卻依然是金頂鹼性電池的兔寶寶一樣的精力充沛,

快到四點了,我們要準備回家囉,一上車,豪比跟大家說再見以後過沒兩分鐘,豪比就說要睡覺要蓋被被吃啾啾,
(不好意思 我們這麼大了想要睡覺的時候還想要吃奶嘴)
然後就馬上睡著了。

哈哈哈哈,你果然沒電了。

2005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媽咪你看!!

豪比非常認真看巧虎,

而且很愛現給媽咪看。


 
 Posted by Picasa

2005年11月6日 星期日

請袋鼠喝飲料

繼上回某週五自己放假帶豪比去動物園以後,這回去動物園是豪比自己想要去的。

我們東摸摸西摸摸的到達動物園已經是早上10點多,借好手推車後,懶的走太多路因此坐遊園車先從最上面開始逛。
下車以後到爬蟲館,豪媽很不想進去因為實在不喜歡蛇,(好吧,我承認我怕那個長長的東西) 但是大家都很想進去看,
(大家? 除了我們一家三口以外,還有豪比的大姑姑帶著阿嘉姐姐)
就當作是為小朋友上課好了,野外求生的時候就會知道哪些東西危險不可以靠近,
不過那些烏龜蜥蜴好可愛,尤其烏龜,不管是陸龜還是海龜,有的行動起來速度很快的,打破我對龜步的刻板印象。

終於到企鵝館了,除了看企鵝以外,豪比還跟企鵝比身高,結果我們只輸給牆壁上的國王企鵝,小帥哥照相時不太愛笑可能因為覺得這裡沒有什麼好笑的吧
出企鵝館 (不是出氣鵝) 以後,看到土撥鼠好可愛喔,豪比不會講土撥鼠,卻大叫老鼠,老鼠,老鼠!! ( 這一橋段出現有點突兀 )
來到一塊休息區除了有涼亭桌椅之外,還有豪比最愛的打水幫浦,豪比跟姊姊玩水玩的好快樂,從頭髮濕到腳底,還趁大人不注意時偷喝好幾口水,
幫豪比換好衣服,趕快把這兩個愛玩水的小孩帶離現場,
接著看到四不像,遠看很像糜鹿,近看有點像馬,(因為其中有一隻沒有角的一直泡在水中看起來很可憐)
我們來到非洲區囉,豪比我們要去看長頸鹿喔,豪比大聲的說,長頸鹿!!! 你在哪裡!!!
旁邊的不認識的阿姨笑到不行, 豪比你都不會不好意思ㄛ ?
看到斑馬喔,奇怪,長頸鹿呢,上回好像不是這個方向,因此豪媽也搞不清楚究竟長頸鹿躲在哪,

好不容易看到前方牆壁後面冒出一顆長頸鹿的頭,耶,你在這裡啊!!
但是我們似乎還沒有到,因為獅子過後,還有一處叉路沒有指標,憑藉著剛剛看到長頸鹿的頭的方向前去,
走了好一會ㄦ已經到河馬區還有河馬館,大姑姑跟我都以為已經錯過長頸鹿了,這裡應該是非洲區沒錯,長頸鹿應該就是在這一區才對啊,
原來過了河馬區以後,左手邊還有一小塊區域有斑馬,長角羚羊,還有..........長頸鹿!!!!
( 終於找到你了!! 如果今天沒看到長頸鹿的話,我想豪比可能會產生失落感 )

豪比跟姊姊都很興奮的跑過去看長頸鹿,我們發現到這裡聚集很多人,( 自從林旺爺爺走後,我相信除了企鵝跟無尾熊以外就屬長頸鹿最受歡迎吧 !!)
長頸鹿腳下還有幾隻陸龜在散步喔, (是不怕被踩到嗎?)
豪比看到太興奮已經數度爬越護欄,差點就要去跟長頸鹿作伴了,豪比你終於了卻心事看到朝思暮想的長頸鹿,
大人都鬆了一口氣。

到這裡大人們都快體力透支了,兩個小朋友還活蹦亂跳的,最後我們在夜行館板凳上吹冷氣都差點睡著,
回程公車上,兩個小朋友開始肚子餓,清光三分之一包迷你口糧,一包寶卡卡,最後累的睡著了。


=======豪比嘉言錄==========

長頸鹿,你在哪裡 ?

塞落投 ( 豪比稱呼駱駝,這是廣告教育的好)

Lian (獅子啦,因為LION的N 唸的很重所以聽來很像 LIAN)

袋鼠,請你喝我的飲料!!

長頸鹿!! 你過來好不好 ?

========================

p.s. 澳洲區的袋鼠還有鴯苗鳥以及火雞等諸位,很抱歉沒有紀錄到因為已經忘了先後順序加上相機剛好沒記錄到而且那時豪爸抱著豪比走前面跟不上所以......。 豪比想要請袋鼠喝飲料是豪爸轉述的,說真的當大人們聽到這句話都笑到忘記當時已經走的很累。


ps.2, 感謝大姑姑跟阿嘉姐姐特地陪豪比一起來動物園,尤其阿嘉都很照顧弟弟喔!!